淡浅Ω

市井人间寻平淡,浮华世中觅清浅

织网·十一


  姑苏蓝氏

  吴中


  “吁!”蓝阙只听到车夫的一声惊喝,便觉马车急急地停了下来,连带着车内的他都被连带着向前扑去。惊慌间连抹额都险些歪掉了。


  “什么人?”整理好自己的仪表,蓝阙定了定神,才低喝道“谁在车外。”


  “回公子,是一个仆从,直直冲到马车前,在下实在是不敢伤到他,才停了下来。”马车夫也受了惊吓,说话间还带着微微喘息。


  蓝阙微微蹙眉,这般胆大,不像是姑苏人家做派。他掀开车帘,只见一衣着朴素之人伏在车旁,许是怕被真撞到吧,他还在微微发颤。


  “你是何人?”


  “小人......小人是莫家庄的人,请求仙君相助啊!”


  蓝阙面露不悦“既是清河聂氏地界里的人,怎么求到了蓝氏头上。”

  

  今日循着规矩,他应该去云深不知处汇报这一季的民生,却被这等人冲撞,耽误了时辰可不是小事。想到这里,他摆了摆手放下车帘“让他走,不要耽误时辰。”


  那人见蓝阙没有相助之意,心下凉了半截,自己奉莫大娘子的命令,要是求不来蓝家的帮助,这些走尸还不知道要肆虐到什么时候,只得大喊道“聂氏那个一问三不知不管我们,连蓝氏也要负了名声吗?!”


  车旁的门生听他越喊越离谱,忙想堵住他的嘴,“公子息怒,我们这就赶走他。”


  “慢着。”蓝阙似乎是变了主意,低笑一声“把他带上,一起去云深不知处。”


  “公子!”门生似乎是吓了一跳,车外的声音都发着抖“这人怎么能去云深不知处。”


  那仆从似乎大喜,叩首之声响起“多谢仙君,多谢仙君!”


  蓝阙阖上眼,也不作答,只轻呵一句“带上吧,速速启程。”


  “是。”


  姑苏蓝氏

  云深不知处


  莫二好奇地打量着这座坐落在群山环绕之间的仙府,那仙君可真是个神仙人物,只用一枚小小的玉牌便打开了自己怎么撞都撞不开的结界,进了仙山更是气派,处处都是自己没见过的东西,晃着他的眼。


  原以为刚刚见到的几位蓝氏门生便是俊俏的人物了,这仙府中来来回回行走的,各个都是俊美无双,可惜就是没见到几位仙子,肯定也是倾国倾城之姿。


  蓝阙向来人施礼道“在下蓝阙,今日来拜访泽芜君,汇报这季民生。”


  “在下蓝愿,请您坐等片刻,我现在去请泽芜君。”


  莫二有些犯痴,这来路上也见到了许多的蓝氏子弟,每一位都是俊美无双之姿,各有千秋,可是与这两位比起来,便被狠狠压了一头。说话者谈吐优雅,行礼间衣袖舞动,泛起檀香气息,眉如远山,眸若点漆,口如含丹,清雅俊美,真是谪仙般的人物。


  另一位也行着同样的礼数,却与那说话者两般颜色,若说话者为出淤泥而不染的清莲,这人便是开在深林中的富贵牡丹,虽是男相,却也是眉眼如画,却眼尾微微上挑,凭空出了些媚色,鼻梁高挑,下唇微厚,明明是双蛊惑人的眼睛,却因为微微嘟起的下唇平添两分憨态可爱,这人,当真算得上国色。


  景仪有些发怵,思追去请泽芜君了,只留自己一人在这里招待客人,可这客人身后的仆从却只盯着自己看,若是穿了一身蓝氏家袍倒还好,自己大可以用蓝氏家规约束他,可是这人衣着朴素,身形健壮,不像是姑苏人士,只得以客人之礼相待,不能造次。


  “泽芜君到。”门生的通传让蓝景仪放下心来,几乎有些失了风度地急急向门外行礼道,“泽芜君好。”


  “这位是......”蓝曦臣知道今天蓝阙来见自己的原因,可是他身后却是个生面孔。


  蓝阙见泽芜君面露疑色,忙让人把莫二带了下去,见四周没有外人,才施礼道”这人是莫家庄的莫二,来向蓝家求助处理走尸肆虐一事。”


  蓝曦臣不解道“莫家庄,那不是聂氏辖地吗?”


  “正是,”蓝阙知道自家家主与赤峰尊交情不浅,这些年也一直扶持着那清河的废物,话也不敢说太绝“聂家主许是自顾不暇吧,这才求助到了蓝家,属下来时他冲撞了马车,不得已才带来面见泽芜君。”


  泽芜君听此轻叹一声“既是如此,那便请他上来吧。”


  “是。”

......

......


  “今日怎么这么久啊,往日半个时辰就够了。”站得实在是脚酸,蓝景仪没忍住戳了一下身旁的蓝思追。


  “云深不知处不可议论他人。”蓝思追心下也是疑惑,却还是轻轻扶了一下摇摇晃晃的蓝景仪“我们只管等着就好。”


  不知等了多久,才听到一声开门声,两人忙忙行礼,却只见一白色衣袂,“思追,景仪,你们两个进来吧。”


  “是。”两人虽心下讶异,却也跟着泽芜君走进寒室。


  见泽芜君只一杯杯地饮茶,不发一言,两人也只敢坐在一旁默不作声。


  轻轻放下茶盏,泽芜君似乎是下了什么决心般,看着面前的两个孩子,轻道“明日你们两个,带上几位亲眷子弟,和那位客人去一趟莫家庄,有走尸作乱。”


  “莫家庄?”景仪讶然“那不是聂氏的地界吗?”


  蓝曦臣似乎不喜欢他这般咋咋呼呼,正色道“让你们去,一是帮聂氏处理好这些小事,二者,你们两个也快要弱冠了,该下山历练一番,增长些见识了。”


  “是,悉听泽芜君的安排。”蓝思追看蓝景仪眉眼间似乎有些喜意,只得拉住他赶紧应答道。


  似乎是不放心,两人快要离开寒室时,听到身后轻呵一句“记得去库房拿些趁手法宝......此去注意安全。”


  两人轻笑,转身回礼道“谢泽芜君。”

  

  

  ——————

  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我终于弄完了呜呜呜,不好意思各位,我会尽量更新的,谢谢谢谢等待

评论(14)

热度(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