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浅Ω

市井人间寻平淡,浮华世中觅清浅

我真的很卡呜呜呜水一下

刚刚考完试真的卡到不知道写什么

那就浅浅聊一下几个问题吧

1.纪年

我是从魏无羡死亡开始纪年的,就是玄正二十五年,往前推就是景仪父母死于玄正二十年,云深不知处被烧的时候因保护泽芜君死亡,感觉那样就年纪太大了,就姑且作为蓝景仪刚出生父母就去世了,所以蓝景仪和聂怀桑初遇是在玄正二十八年,那这个时候就是八岁,聂怀桑推测比魏无羡年轻,有些私心不是很想两个人年龄差太大,在听学时大概以十五岁来算,那他听学是在玄正十八年,那他遇到景仪就是二十五岁(哪怕怎样算年龄差都很大啊摔)

2.聂怀桑人设

我是一个很标准的受控,我磕每一对cp都会偏向受,但是我喜欢这对cp就是太喜欢聂怀桑这个人了,有人推测聂怀桑很早就知道自己大哥被金光瑶所杀,我觉得不会,我不认为他是一个聪明到可以完全在所有事情中运筹帷幄,更何况要怀疑的还是一个对他很好的人,我是觉得他是有一个屠龙少年终成恶龙的过程的,那么是谁能告诉他他应该去报仇的,那作为蓝氏子弟的蓝景仪在我的cp脑里就是一个很好的人选。

虽然我更倾向于聂怀桑的人设,但是景仪不可能作为工具出现,我写故事的初心就是“年长者阅尽千帆回眸还会被少年的热烈赤诚而打动”,当花团锦簇凋零,自己得登大统后,聂怀桑真的能够忍住独自一人的孤寒吗?景仪年少丧父母,虽然年纪不懂事,一个温柔成熟的长者陪伴自己长大,亦兄亦父,我感觉很好磕啊啊啊

  然后就是关于景仪的名字,我是有私心的,我能了解到最早关于景仪的名应该是鬼泪幽太太的蓝慈,然后也没有其他的名字了,我看文还是比较少,没有对太太的文字有不尊敬的意思!!!!只是我在思考原著中景仪是有一层意思是作为魏无羡离开后的影子的那种感觉,包括高中语文里有学过景通影,所以再同音一下想取名为蓝颖,聪颖的意思,所以后期写到的话可能会用,如果有问题非常欢迎指正!!!我没文化,我两年没学过语文了,我的意思不是理科生没文化!是我这个理科生没有文化!!!理科生大佬很多的!!呜呜呜我就是个破嗑cp的。

3.布局走向

我觉得聂怀桑后期会疯,看原文就觉得他的布局不是那么完美的,后期观音庙的局让我明显感觉拉快了速度,我真的真的很希望聂怀桑能够在他人面前心机深沉,可是心上干干净净的放着蓝景仪的。

4.文笔

我真的很久没有写过同人文了,笔力确实很不行,理科生加医学生已经很久没有学过语文了,所以有意见请尽情扔向我。

以上都是我个人对于原著和桑仪两人的看法,有不同的想法也很希望可以有人一起聊一聊,我卡死了呜呜呜





评论(2)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